我院法律与知识产权党支部书记龚红兵副教授到常平镇开展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专题培训会
东莞知识产权学院
2021-10-29

2021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强调,“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常平镇各级领导干部及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化解民间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28日下午,常平镇在政府大会堂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专题培训会。

常平镇法学会理事成员、镇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及镇“七五”普法成员单位领导同志、32个村(社区)分管“两委”干部、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常平服务站值班律师、镇法学会部分会员共约76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到东莞理工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党支部书记、知识产权系系主任龚红兵教授进行授课。培训会上,龚红兵教授通过以案释法、国内外法条对比剖析等形式,系统、全面深入地解读了新时代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如何进一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构建。龚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常平镇各级领导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大意义,加深对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理解和运用,主动适应新形势下调解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把此次培训会的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调解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法治常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审:龚红兵 二审:蔡贵峰 三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