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学子喜获“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六届MSW研究生论坛”本科生组二等奖
校园快讯
2022-01-19

1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六届MSW研究生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本论坛是国内社会工作领域专业水平最高的全国性大学生学术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数百名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会,共计收到400多篇论文。受疫情的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

1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六届MSW研究生论坛

对于本次论坛,法社学院社会工作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专任教师对学生进行全程指导。其中,由黄俊辉副教授指导的由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的纪政、吴学沁和2019级法学专业的吴伟维组成的课题组完成的论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业化发展不足及其社会生态学解析——基于东莞的调研》成功入选。纪政同学受邀在本科生分论坛上发言。经过初审和PPT展示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纪政等同学的论文在入选的400多篇论文中荣获本科组二等奖,并在本科组二等奖中位列第一。

2论坛获奖名单及排序

 

3纪政同学在大会上的发言

纪政等三名同学提交的论文题目是《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业化发展不足及其社会生态学解析——基于东莞的调研》。该文基于广东东莞的实地调研,发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业化不足体现在专业人才不足、专业价值缺失和专业服务水平较低三个方面,并从社会生态系统理论的视角构建分析框架,对造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业化不足的困境作出解析。广西师范大学李向梅博士对论文做了精彩的点评。

4纪政同学进行线上会议发言

在该论文的撰写过程中,纪政等同学立足于“挑战杯”大赛以及国家级大创项目的研究基础,在东莞开展了大量深入的社会调研工作。指导老师黄俊辉副教授在论文的选题、撰写、修改以及PPT制作、演示等多个环节给予精心指导,最终形成本论文。

本次论文的获奖,表明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在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据悉,社会工作系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第二课堂、一流课程建设等多方面的创新改革,不断致力于社会工作专业的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一审:黄俊辉 二审:蔡贵峰 三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