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知识产权学院
知识产权系组织学生到东城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东莞知识产权学院
2022-10-21

 

为提高新生法律意识,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营造法治氛围,2022年10月20日,我院知识产权系主任龚红兵老师带领2022级新生参观东城人民法院以了解法治在生活中的实践形式。

首先,知识产权系师生旁听了庭前调解,初步了解了法庭上法官如何调解当事人的纠纷。龚老师特邀组织庭前调解的承办法官李慧仪讲解案情的细节

随后,师生参观了法院内部的分支部门;

 

最后,龚老师还由国家联系到个体,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不断提高每一位大学生的法治素养,培育其法治精神,积极投入到“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此外,龚老师还强调,当代大学生还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本次参观学习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有深刻的了解,还提升了法治意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涯中,做懂法,尊法,守法的良好公民,为营造法治社会作出贡献。

撰稿:陈永君 一审:陈永君 二审:龚红兵 三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